新浪财经

证监会成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5: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20日从中国证监会获悉,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日前宣告成立,此次聘任的委员共25名。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成立大会上说,本届并购重组委是依据证券法有关规定组建的,履行证券法赋予发行审核委员会的部分职能,承担规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活动的重要职责。

  尚福林强调,并购重组委是上市公司进行并购重组的“把关人”,并购重组这个市场手段能否推动提高资本市场的总体质量、促进资本市场资源优化配置功能的发挥,和并购重组委的工作息息相关。

  他要求并购重组委努力提高审核质量,使优质资源、诚信股东进入资本市场,坚决将不诚信、不守诺的并购重组方拒之于资本市场大门之外。

  据了解,在成立并购重组委的同时,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还组建了由15名委员组成的并购重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对并购重组的法规建设和创新提供咨询意见。

  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