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雨雪冰冻灾害造成林业直接经济损失达57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8: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国家林业局网站消息,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在18日召开的全国林业抗灾救灾及林业生产电视电话会上透露,截至目前的最新统计,19个省区市遭受雨雪冰冻灾害的森林面积达2.79亿亩,林业直接经济损失达573亿元,受灾林业人口达260万。

  祝列克称,今年1月中旬以来,受极端天气影响,席卷大半个中国的特大雨雪冰冻灾害给林业造成了巨大损失。截至目前的最新统计,湖南、贵州、江西、湖北、安徽、广西、浙江等19个省区市遭受雨雪冰冻灾害的森林面积达2.79亿亩,受灾严重的国有林场1781个、苗圃1200个,冻坏林木种子760余吨、苗木近100亿株,冻死冻伤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万只(头),受损防火林带7.2万公里,冻裂冻爆给水管线3.2万公里,毁损供电线路32.8万公里,毁损道路6.1万公里,毁损通讯线路3.9万公里,毁损业务、科研、学校等用房220万平方米,林业直接经济损失达573亿元,受灾林业人口达260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