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热钱涌入1月我国FDI增逾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7:4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商务部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我国实际外商直接投资(FDI)11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9.78%。业内人士称,这表明国际游资仍在大规模流入我国,政府调控压力依然较大。

  此前数据显示,去年1月份我国实际外商直接投资增速仅为13.86%。中国公布的月度实际外商直接投资数据是非金融类外商直接投资数据,不包括银行、保险、证券领域吸收的外商直接投资。

  此外,2007年全年我国全口径实际外商直接投资为826.58亿美元,较2006年增长13.8%,扭转了2006年外商投资下降的局面。全口径FDI是指包括银行、保险和证券业的投资数据。而中国2007年非金融领域实际外商直接投资为747.68亿美元,同比增长13.59%。(许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