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上星巴克暂不推低价咖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6:53 新闻晨报

  星巴克在美推1美元咖啡

  记者 张谷微

  晨报讯 尽管星巴克将在美国推出售价1美元的咖啡,但记者了解到,其在国内的门店目前暂时还没有这样的计划。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日渐扩大的消费群正成为众多咖啡店追逐的对象,但较昂贵的价格却是“拦路虎”。走“低价路线”是否长期有效,目前还难下定论。

  据了解,星巴克将在西雅图地区率先推出售价1美元的“迷你”咖啡,此外,所有滴滤咖啡均可享受免费无限续杯。在美国,一杯星巴克咖啡的售价在1.5-4美元之间。目前在国内市场,一杯星巴克基本口味的咖啡即滴滤咖啡,一般价格在12-18元左右。近日,不少消费者已经开始猜测和期待了:在不久的将来,低价咖啡会否出现在国内的星巴克门店。

  据星巴克大中华区公关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推1美元咖啡目前只是西雅图地区的一种试验,并不预示着任何一种市场策略的改变。公司会观察试销情况,而今后是否会在全球连锁店推广,目前还很难说。至于中国市场,暂时还没有推行类似活动的计划。

  市商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齐晓斋介绍说,星巴克在美国已经是比较大众化的咖啡连锁店,但在国内,如在本市,星巴克的主要消费群是中等或偏上的人群,仍相对小众。如果星巴克在国内推出低价咖啡,初期销量预计会明显上升,消费群体也可能随之扩大。但是,人一多,也可能流失掉一些喜好安静环境的顾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