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委内瑞拉停止向美孚供油 专家称此举乃心理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7: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综合报道,委内瑞拉国营油企PDVSA13日宣布向埃克森美孚停售石油,报复埃克森美孚要求冻结其资产,但分析认为对石油市场影响不大。国际能源机构预料石油市道长期放缓。

  世界最大能源公司埃克森美孚卷入委石油生产国有化纠纷,成功要求国际法庭冻结PDVSA公司的120亿美元资产,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亦曾威胁中止向埃克森美孚供油。但专家认为此举“纯粹心理战”,只会令向美国供应的石油每日减少9万桶,影响不大。

  鉴于全球经济放缓,国际能源机构对今年世界石油需求的预期每日减少20万桶,幅调只有1.9%。机构指出:“正如2004年的需求上涨决定了往后3年的市况,接着来的需求放缓也有同样的影响。”

  委内瑞拉是美国第四大石油供应国。美国能源部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去年11月份,美国从委内瑞拉日进口原油123万桶,约占美国原油日进口总量的12%。对委内瑞拉而言,这个国家一半的石油产量都输往美国。

  目前尚不清楚委内瑞拉石油公司的行动将对美国和国际市场原油供应产生何种影响。由于美国能源部调低了今年油价和需求预期,12日纽约市场油价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之后出现回落,收于每桶92.78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