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年我国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将突破10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 12: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7日电 (记者刘诗平 赵晓辉) 记者日前从中国银监会获悉,2008年我国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将在去年31家的基础上发展到突破100家。

  2008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加快推进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试点工作。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上个月举行的银监会2008年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要加强对农村金融改革的推动,将更多的改革资源投入到农村金融领域,更好地统筹城乡金融发展。

  2006年底,银监会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首批选择在四川、内蒙古等6省(区)进行村镇银行、贷款公司、农村资金互助社等3类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试点。2007年末,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先后有31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开业。目前,试点工作已扩大到全国31个省(区、市)。

  在农村金融改革进程中,村镇银行、贷款公司、农村资金互助社等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的出现,填补了试点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空白,同时对激活农村金融市场起到了重要作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