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行预测1月CPI涨7.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0:4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上涨缘于春节、雪灾因素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京华时报》报道 中行全球金融市场研究部1月30日发布报告说,受元旦及春节因素以及我国遭遇大范围雪灾影响,食品类价格在1月份呈现加速上升的趋势。预计1月份CPI将同比增长7.6%。

  报告指出,此次上涨多为季节性和天气因素造成的,并不能改变长期通货膨胀水平将会逐步走低的趋势。根据发改委报告,养猪利润率已经接近40%,农民养猪积极性有所提高,预计猪肉价格有望在6月份前得到稳定。但由于占养猪成本很大的精饲料价格正在以环比近3%的速度增长,猪肉价格绝对水平的大幅回落近期难以实现。食品类消费品价格可能在年中时趋于稳定。报告认为,为控制通货膨胀预期,央行今年上半年可能还会加息两次,下次加息最有可能的时间窗口为2月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