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徐绍史指出土地政策将收紧招拍挂制度改革深入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0:14 21世纪经济报道

  每个省都派遣土地督察专员

  国土资源部目前正会同公安部、监察部、人民检察院等部门联合修订<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处分办法>,强化对重大典型案件的联合处理和责任追究。

  “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在2007年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查处中起到了特殊重要作用。”徐绍史说,2008年国家土地督察制度拟进一步深入。

  一个典型的表现是,目前每个国家土地督察局管辖四个省。而从2008年开始,每个国家土地督察局都拟向管辖范围内每个省派遣土地督察专员,使土地督察工作深入到土地审批的一线。

  多个国家土地督察局都在尝试工作方式的创新。国家土地督察局成都分局网站资料表明,其正在与地方政府协商起草<关于支持土地督察工作的通知>(代拟稿)。一方面争取获得地方政府更大工作支持;一方面以更大力度加强对地方土地使用管理的监督工作。

  另外,<国家土地督察条例>也在起草送审中。国家土地督察工作将在法律上获得更大支持。

  矿产资源整治“百日行动”

  国土资源部在春节后将开展一次针对矿产资源秩序的“百日执法行动”,力量投入不会小于土地执法“百日行动”。

  徐绍史要求,2008年上半年全国矿产资源秩序整治工作要“回头看”:2005年以来,全国共查处无证勘查1200多起,无证采矿11万多起,越界开采7700多起,非法转让矿业权近2100多起,依法关闭矿山近4万座。全国已有2954个矿区编制了整合实施方案,953个矿区已完成整合任务,共减少矿业权8400多个。

  另外,在国际矿产资源日益出现“寡头垄断”局势下,国土资源部拟安排力量对全国矿产资源进行大范围勘探。重点包括大兴安岭、长江中下游等重点成矿区带,以及新疆专项、青藏高原地质找矿专项和危机矿山找矿专项。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