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资委:所有国企三年内公开账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1:0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日在珠海强调,为实现更好的监管,杜绝贪污腐败,所有国有企业要在三年内向社会公开账本。

  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力军,截至2007年底,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资产总额达到了9.19万亿元,同比增长了22.2%。在28日召开的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指出,今年要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尤其要切实管好国有企业的账本。李荣融说:“我们的账本自觉公布,因为我们管理的是国有资产,更应该向社会公开,由社会来监管。该不该出这个钱,这个钱花得怎么样,都要有个回答。”

  李荣融说,各地国资监管部门每年都要请最好的会计师事务所对国有企业进行财务审计,因为财务不公开,容易埋下贪污腐败的伏笔;只有公开,才能达到最有效的监管。“我准备用三年时间,按照上市公司的规则,把国有企业的账本全部向社会公开。” (中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