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去年全国服务业占GDP比重不增反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0:42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政策司副司长夏农28日说,2007年我国服务业实现增加值9.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1.4%,但服务业发展滞后的状况并没有根本转变,全国服务业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不增反降。

  他说,2006年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比上一年下降了0.5个百分点,去年比2006年又下降了0.3个百分点。而“十一五”规划提出的目标是服务业占GDP的比重提高3个百分点。

  夏农说,从总体上看,服务业面临的突出问题是:总体规模小、服务水平不高、结构不合理、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滞后,与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的要求还不相适应。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