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去年12月宏观经济运行偏快预警指数达12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1: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英辉)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了2007年12月份宏观经济景气监测报告。宏观经济预警监测结果表明,2007年12月的预警指数为121.3,与去年11月持平,仍处于偏快的“黄灯区”。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亮“黄灯”。从最近12个月的情况看,2006年12月的预警指数为101;去年2月上升至111;去年9月升至117,首次跨入“黄灯区”。

  在构成预警指数的10项宏观经济指标中,工业生产指数这一项已是连续10个月亮“黄灯”;财政收入这一项连续7个月亮“红灯”;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这一项连续12个月亮“黄灯”;消费价格指数连续4个月亮“黄灯”。在宏观经济预警系统中,“红灯”意味着过热,“黄灯”意味着偏热。

  国家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张永军表示,国家统计局的监测结果与国家信息中心的分析结果基本相同,虽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国家采取了多种宏观调控手段,但宏观经济运行是具有一定惯性的,从一种运行状态过渡到另外一种运行状态需要时间。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去年12月份数据来看,经济增长已经有所回落,调控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以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为例,去年前11个月的增长率为26.8%,而去年全年的增长率为25.8%。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