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发布资本市场发展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6:5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许志峰)中国证监会今天在北京发布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报告》,报告梳理了近年资本市场的重大政策和改革措施,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资本市场发展进行了战略规划和展望。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既具备健康稳定发展的基本条件,也面临影响发展的不确定因素。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坚持加强市场的基础性制度建设,完善市场结构和资本约束机制;建立健全市场化运行机制,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多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多渠道吸引各类长期资金投资于资本市场,丰富产品和市场体系,满足处于不同阶段、不同类型的企业和投资者的投融资需求;促进上市公司健康发展,促进证券期货机构公平和有效竞争格局的形成,提升市场各参与主体的竞争力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