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谢伏瞻:中国经济总量去年不会超过德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23:25 中国经济时报

  新华社北京月1月24日电(记者 张毅 李延霞)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24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根据个人估算,2007年中国经济总量还不会超过德国。他指出,不管经济总量排在第几,中国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

  谢伏瞻说,德国数据目前还没有出来,无从比较。但是我估算,至少2007年还不会,因为汇率的变化。他说,无论中国排第三还是排第四,我觉得这都不重要。原因是中国经济总量即使排在德国之前,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仍然处在并将长期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中国的人均水平仍然比较低。无论排名怎么变化,中国都希望世界各国能够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中国无论位次排在第几都将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为世界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06年,中国经济总量排在美国、日本和德国之后,是世界第四大经济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