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谢伏瞻:中国经济总量至少2007年还不会超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今天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个人估算,因为汇率的变化,中国经济总量至少2007年还不会超过德国。

  谢伏瞻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具体谈到,第一,德国数据还没有出来,他还无从比较。第二,无论中国排第三还是排第四,他觉得这都不重要。原因是中国经济的总量即使排在了德国之前,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仍然是处在并将长期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人均水平还仍然比较低。第三,无论排名怎么变化,作为中国都是希望各个国家能够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中国无论位次排在第几都将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为世界经济的发展贡献中国的力量。(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