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1月CPI涨幅或创7%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1: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斌 实习生 王婉婷)德意志银行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第6届“中国概念”论坛上,公布了其2008年中国投资策略。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和投资策略师马骏预测,2008年中国的GDP增长率将达10.4%,比2007年11.5%略低。但是,国内的通胀可能在1月份创造7%左右的新高。

  “受近期农产品价格猛涨因素影响,国内的通货膨胀可能在1月份创造7%左右的新高,通胀的继续上扬已经成为短期内最大的国内宏观风险。”马骏表示。同时他还认为,当前经济面临的其它风险包括美国经济超预期下滑带来的对中国出口行业就业的冲击,以及奥运之后A股市场可能出现的过大的调整。

  谈及2008年中国投资策略,马骏表示,德意志银行看好的行业有银行、消费品、替代能源以及有重组概念的公司。其中农业板块则被德意志银行认为是“可以确定的赢家”。马骏认为,农业板块是2008年最具发展潜力的板块。不论农产品价格继续上涨,还是政府通过支持供应增长来成功稳定价格,该行业都将从中受益。其中,尤以化肥、饲料和农业生产本身具有投资价值。

  “房地产业是我们今年不看好的行业之一。”德银预计,今年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这四个一线城市的房价最多可能下跌10%.但另一方面,德银对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持乐观态度。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