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去年宏观数据本周揭晓专家预计CPI涨4.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6:5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按照以往惯例,国家统计局本周将公布去年12月份及全年主要经济指标的初步统计数据,包括GDP、CPI和投资增幅等。根据目前市场较乐观的预测,中国2007年的经济增速在11.5%左右。

  在美国次贷危机席卷全球,美国、日本以及欧洲一些国家经济亮起“红灯”的形势下,中国能否继续充当世界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并问鼎全球第三经济大国,为世人所瞩目。

  目前,部分研究机构降低了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渣打银行将中国2008、2009年的GDP增长率预测分别从此前10.5%、9%调低至9.5%和8.2%。

  对于备受关注的通胀问题,专家预计,去年全年CPI上涨4.8%左右;12月份涨幅为6.5%。

  (第一财经日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