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保险业成新所得税法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1:15 证券日报

  本报讯 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正司级巡视员丛明日前在长城证券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表示,新企业所得税法实行后,由于减负效应明显、工资抵扣力度大,金融保险行业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丛明表示,从今年开始正式实施的新企业所得税法,法定税率由原来的33%降到25%,对内资企业征收的所得税一年就会减少1340亿元,这对原来税负比较重的行业将产生减负效应。

  丛明说,新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工资现金收入可以在税前进行抵扣,应该说这一政策最大的受益者也是金融保险行业,因为这个行业的特点就是员工的费用比较高。据有关市场专家的测算,银行员工的工资费用一般占银行总费用的一半,工资据实扣除政策一旦实施,金融保险行业的扣除额会明显加大。

  丛明认为,综合来看,金融、保险业是新企业所得税法最大的受益者。此外,农林牧渔、节能环保、软件和集成电路等行业,由于国家的大力扶持,新企业所得税法中的相关税率也维持在较低的水平,也将成为这一政策的受惠者。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朱宝琛撰写)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