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存款准备金率今年首调 1月25日起上调0.5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9:0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央行昨日宣布,从1月25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2008年首次动用这一货币政策工具。

  央行称,这一举措是为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要求,继续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

  按照2007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2008年我国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从而取代先前实施十年之久的“稳健的货币政策”。

  算上央行去年的六次调整,目前存款准备金率已经上调至15%的历史高位。

  存款准备金

  存款准备金是指金融机构为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而准备的在中央银行的存款。中央银行要求的存款准备金占其存款总额的比例就是存款准备金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