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今年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0:33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闫立良

  为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要求,继续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8年1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这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2008年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以来,央行第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至此,准备金率已经上调至15%的历史高位。

  去年,中国人民银行曾经10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存款准备金率从2006年的9%上调到了14.5%,去年年底更是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

  截至2007年12月末,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38.94万亿元,照此计算,存款准备金率提高0.5个百分点,可吸收近2000亿元的资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