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务院重申禁购小产权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9:04 新京报

  针对农村土地制度试验和探索明确划出底线

  本报讯 (记者杨华云)中国政府网8日公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格执行有关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法律和政策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有关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法律和政策,再次强调不允许城镇居民购买小产权房。

  通知重申农村住宅用地只能分配给本村村民,城镇居民不得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农民住宅或“小产权房”,并强调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租用、占用农民集体所有土地搞房地产开发。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其面积不得超过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农村村民出卖、出租住房后,再申请宅基地的不予批准。

  针对可能进行的农村土地制度试验和探索,通知明确划出底线,任何涉及土地管理制度的试验和探索,都不能违反国家的土地用途管制制度,而土地用途管制制度是中国目前实行最严格土地管理制度的核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