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去年地税税收达287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0:5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4日电(记者 陈先锋)记者从广东省地方税务局获悉,2007年,广东省地税系统累计完成各项收入2877.15亿元,增收571.67亿元,增长24.8%。

  广东地税局分析认为,主要是由于宏观政策、经济发展迅速以及加大了征管力度等三大因素,促使2007年税收收入实现快速增长。

  从经济因素来看,2007年,广东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第三产业对地方税收贡献比重不断加大。此外,广东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快速增长,房地产销售的持续畅旺,证券、保险、基金、期货等金融产品交易和买卖收入高增长等,都为税收快速增长提供了丰富的税源。

  从政策因素来看,央行2007年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的紧缩性货币政策,推动金融营业税增长;国家税务总局调整车船税、土地使用税政策以及实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等,一定程度上推高了税收收入的增幅。

  从征管因素来看,广东地税强化税源特别是重点税源控管,提高了税收征管质量和水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