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港重大项目确定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8:42 天津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郑伟 袁玮 记者刘颖)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大项目为支撑不断加快发展,增强区域经济实力。日前,该区以政府文件的形式为重大项目建设排定了时间表,加快重点项目推进速度,促使项目尽早落实、开工和投产。其中,将天津渤化集团精细化工基地项目等15个项目列为近期争取开工项目,天津国华津能发电厂(大港二站)项目等20个项目列为今年重点开工项目,山东久泰清洁能源二甲醚项目等12个项目列为今年重点推进项目,对这些一共47个项目将着重强化服务落实责任,加快建设进度,使之早日见效。

  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加快推进的形势下,大港区牢牢抓住有利契机,依靠丰富的石油石化资源优势和良好的投资软硬环境吸引了一批超亿元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该区。为加快这些重点项目的推进速度,使之早日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日前该区根据实际情况,确认了全区重点项目,编制了全区重点开工项目和重点推进项目目录,排定了重大项目建设的时间表,对这些项目重点服务,加速推进。

  15个近期争取开工的项目包括投资35.2亿元的天津渤海化工集团精细化工基地项目、投资14.5亿元的天津轧一钢铁冷轧薄板项目、投资1.5亿元的天津新大洋模具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等;20个今年重点开工的项目包括投资103亿元的天津国华津能发电厂(大港二站)项目、投资25亿元的天津金伟晖100万吨/年高等级溶剂油项目、投资10亿元的天津市津康制药有限公司扩产项目等;12个今年重点推进的项目包括投资250亿元的山东久泰清洁能源二甲醚项目、投资130亿元的大堂国际IGCC多联产项目、投资19亿元的天津市一轻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天轻精细化工园项目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