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楼市低迷 开发商变相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7:15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月2日电(记者 徐旭忠) 一段时间以来,重庆市的房地产市场如寒冷的天气一样持续降温,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许多开发商采取各种促销手段变相降价。

  记者在渝北区一个楼盘销售点看到,该销售点门庭冷落,偶尔有几名顾客都是询问一下房价,

  看一下沙盘、户型就走了。为了吸引购房者,该销售点打出了9.9折的招牌,同时还赠送电热毯、电磁炉、电饭煲等礼品。差不多同时开盘的另一个楼盘,则采取在总房款上减6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优惠措施,然后折上加折,相当于按揭打9.7折。

  据记者了解,自去年10月中下旬至今,重庆房地产市场十分低迷,市场观望气氛日渐浓厚,楼盘销售速度放缓。为了吸引购房者,几乎所有的楼盘都或明或暗地打折扣,最多折扣达到9.5折,优惠金额达到10多万元。打折、赠送、特惠等变相降价现象,在房地产市场上十分普遍。

  业内专家认为,国家对房地产市场采取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一定程度打击了房地产市场中的投机行为,抑制了投资购房现象,使得房地产市场日趋平稳,购房者消费更为理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