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税总局局长:进一步推进个税制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03:43 中华工商时报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日前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推进个人所得税制改革工作,研究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更好地调节个人收入分配。今后要深化流转税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增值税制度,继续在东北地区部分行业和中部地区部分城市进行增值税转型试点,并研究制定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方案。

  他表示,今后将加强对高收入者的个人所得税征管,大力推行代扣代缴全员明细申报;继续做好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工作;强化对房地产交易和拍卖等行业的个人所得税管理;适应保护合法收入、调节过高收入、强化税收调节、逐步扭转收入分配差距扩大趋势的形势,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建立健全个人所得税管理档案。

小调查

1、您认为个税起征点定为2000是否偏低?


说不请

2、您认为个税起征点定为多少合适?
2000元以下
2000元-3000元
3000元-4000元
4000元-5000元
5000元以上

  相关专题:

  个税起征点上调至2000元

  相关报道: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由1600元提高到2000元

    个税起征点拟提至2000元 七成工薪族有望不缴纳

    人大代表建议:起征点可与物价挂钩

    个税起征点提至2000元 工薪阶层纳税比例降至3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