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核定明年信贷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0:39 新快报

  四大行将稳中小降中行或被砍200亿

  新快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来自银行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国人民银行近期已核定了明年的信贷总规模,其中,中国银行明年信贷投放将有所下降,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将继续保持在今年的投放水平之内。

  据介绍,工行、建行及农行的投放水平分别为3650亿元、3500亿元和3100亿元;中行则由今年的2800亿元降至2600亿元。

  一位银行的消息人士称,贷款规模严格受到控制,明年各分行都要按月上报贷款的投放情况。该消息人士还表示,为保证今年贷款投放规模控制在央行规定的限额内,该银行已执行总行高层直接控制,并施行每日调度控制投放进度。

  央行此前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14家国有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个贷增量总计约8000亿元,与2006年年增量的2000多亿元相比,2007年同比增长了4倍。

  四大行明年信贷规模

  工行3650 亿

  建行3500 亿

  农行3100 亿

  中行2600 亿

  相关新闻

  中行报告

  明年下半年进入减息周期

  通胀将明显回落上半年加息两次

  新快报讯 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日前发布最新一期研究报告预计,12月CPI同比增长6.5%-6.6%。而考虑到受国际环境趋冷影响,我国出口增速将在2008年明显回落,通胀水平将在2008年下半年明显回落。报告预计央行明年上半年可能再加息两次,而下半年或是第四季度即将进入减息周期。

  报告预计,食品类CPI在12月环比增长2%-2.5%,同比增长16%-16.8%,受居住和交通费用上升的影响,预计非食品类CPI12月环比上涨0.4%,同比增长1.6%,12月整体CPI同比增长初步估计为6.5%-6.6%。

  报告分析,央行结构性调整加息幅度主要目的是增加短期定期存款较活期存款吸引力,从而降低存款活性,使得商业银行对存款的可控性增加,避免存款大量集中挪移(可能与明年新股认购办法改革相配合),从而提高人民银行对货币供应量的调控能力。

  但同时,央行的货币政策也正面临困境:一方面国内通胀压力在增加,另一方面国际环境可能在明年趋冷,这对于货币政策实际上存在方向性矛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