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房地产主要调控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大事记

  Events

  2月,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将实行清算方式缴纳。

  3月,国务院要求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政策,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

  6月,建设部提示城镇居民不要购买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

  7月,北京市规划委发布《北京市“十一五”保障性住房及“两限”商品住房用地布局规划》。

  8月,《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发布,要求建立廉租房制度,保障最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

  9月,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发布《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对商业性房地产信贷政策进行了调整,规定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

  10月,国土资源部发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定》,规定受让人依照出让合同约定,付清全部出让金后,才能领取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证书。

  10月,发改委和商务部发布《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07 年修订)》,将房地产行业的投资行为全部列入“限制”行列。(任晓 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