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已有93家企业获得出口免验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4:3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25日电 (记者吴宇 俞丽虹) 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李长江25日在上海为3家企业颁发了出口免验资格证书。至此,中国已有93家企业获得出口免验资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和《进出口商品免验条例》的相关规定,经国家质检总局审核,宝钢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出口“宝钢”牌钢管钻探石油套管及导管产品、中国第一铅笔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出口铅笔、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出口针织面料和针织服装获得免验资格,并分别成为中国钢铁、制笔和针织服装行业首个免验出口产品。

  免验是国家质检总局授予进出口商品生产企业的最高荣誉和优惠待遇。根据相关规定,免验商品在出口时免于检验,直接通关放行,不仅免交检验费,节省通关成本,还享受检验检疫通关便捷措施。

  出口商品免验制度的申请、推荐和审查程序非常严格,申请出口商品免验要具备检验合格率连续3年达到100%等条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