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广州卖楼款暴增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9:39 南方都市报

  前11月商品房销售金额同比增长47.6%,但销售面积仅增12%

  本报讯 (记者 何达志) 昨日,广州市统计局公布1-11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在经济平稳增长的同时,房地产市场保持活跃,前11月,地产投资同比大涨31%.同时,大半年的好时光让开发商数钱数到手软,1-11月,全市商品房销售合同金额同比猛增近五成。

  据悉,今年1-11月累计,广州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1460.05亿元,同比增长10.4%,其中,基本建设完成投资641.06亿元,同比下降7.1%;更新改造完成投资246.55亿元,同比增长27.5%;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566.28亿元,同比增长31%,增幅同比也提高19.7个百分点。

  数据同时显示,前11月,全市商品房销售合同金额为898.49亿元,增长47.6%;销售面积为1050.13万平方米,增长12%,增幅同比提高8.9个百分点。记者也了解到,今年前10个月的好行情,让众多房企,尤其是上市公司的销售额在上半年就接近翻倍,商品房销售合同金额大涨便不足为奇,而最近两个月部分楼盘开始降价,但多为变通手法,降幅不算很大。

  另外,广州1-11月工业、第三产业、对外贸易、居民消费等指标都显示整个经济的发展平稳均衡,这预示2008年广州GDP仍将高速增加。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