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应对活期存款利率下调 市民可投货币市场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6:42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 王婷】 与今年以往的5次加息不同,在这次利率调整中,活期存款利率五年来首次出现下调,而与市民联系紧密的五年以上贷款利率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都保持不变。业内人士指出,市民可以考虑投资货币市场基金,来应对活期存款利率下调。

  招行人士告诉记者,虽然此次活期存款利率下调,但对于市民的影响并不很大。大多数市民手中持有一部分活期存款,主要是为了保证资金具有一定的流动性,以便应对生活所需,应对意外事件的发生。因而一般来说,活期存款的资金量不会很大。如果感觉活期存款利率太低,市民可以考虑投资流动性同样较好的货币市场基金或者银行销售的超短期理财产品。

  加息之后,部分市民可能会感觉把钱存在银行更安全,从而吸引一部分资金重新流回银行。加息对于银行已经销售出去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不会产生明显影响,而以后要发售的理财产品则可能在设计中考虑到这个因素。从目前情况来看,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般都要比储蓄存款利率高出不少。

  此次加息中,五年以上贷款利率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都没有调整,这对于正在偿还住房贷款的市民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今年此前已经加息五次,对于大多数市民来说,这五次加息的累计效应将会在明年1月还贷时集中体现出来,如果这次住房贷款利率再提高,市民明年的还贷负担就会更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