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活期存款利率五年首次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3: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意在吸引更多观望者存款

  记者 杨飞越

  本报济南12月20日讯 此次调整,活期存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0.81%下调至0.72%,下调0.09个百分点,这是自2002年2月以来首次下调了活期存款基准利率。

  济南一股份制银行零售银行部人士认为,这有可能使得一些处于观望状态的投资者就此转向。“现在我们有80%的账户主要是活期存款账户,这部分客户主要是一些中小投资者,他们一般有炒股的经验,但风险承受能力较低,投资获利的愿望很强烈,随着股市累积风险加大,多数处于观望状态,一条腿站在股市内,一条腿已经迈向了储蓄。而此次央行降低活期存款利率,提高短期的定期存款利率,有可能使这部分观望者储蓄倾向更为明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