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前11月中国并购市场交易额超8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7: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王瑞霞

  本报讯 中国并购市场继续呈现强劲增长的势头。普华永道昨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今年前11月,中国并购市场总体交易数量增长了18%,达1700多宗,交易金额增长25%,总值超过800亿美元。

  统计数据显示,内资交易占并购主导地位渐成趋势,这一趋势是从2006年开始显现的。今年前11月,内资战略交易金额增长了53%,达506亿美元;内资交易数量为987宗,为外资交易数量的两倍。

  内资交易强劲增长的行业主要有金融服务业、房地产业、制造业及金属采矿业。普华永道企业并购部合伙人谢韬分析说,这些行业并购活跃,首先是与行业重组整合趋势相吻合,此外,也有一些行业特有的因素发挥了推动作用,比如房地产业资金收紧、资源类产品价格上涨加快等。

  今年以来,私募股权基金在中国的并购实现稳步增长,前11月其交易总额达到106亿美元,而2006年仅有57亿美元。普华永道预计,受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私募股权基金将会把更多的资金和人力转向亚洲,其在中国的并购交易活动会继续增多。

  2007年海外并购交易额翻番,达到164亿美元,其中包括工行、国家开发行和中投公司的三笔海外收购。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