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企资产总额已达14.6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7:4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国资委18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1至11月,我国中央企业资产总额14.6万亿元,同比增长21%。

  根据统计,在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中央企业中,资产总额超过1000亿元的企业有40家,比上年同期增加8家。净资产6.5万亿元,同比增长23%。平均资产负债率55.8%,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

  据悉,今年以来,共有13家中央企业参与7次重组,中央企业户数已减至152家。国资委提供的情况同时表明,许多中央企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整体素质和实力进一步提高,竞争力明显增强,不但居于国内同行业的领先地位,在国际上也有较大影响。其中,中交集团、中冶集团、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1至11月销售收入都在1000亿元以上,实现利润增幅都超过60%。东方电气集团发电设备产量连续三年排名世界第一,2007年将超过3000万千瓦。

  1至11月,中央企业上缴税金7654.3亿元,同比增长24%,比去年同期增加1481.8亿元。目前,在152家中央企业中,已有国家电网公司、华能集团等11家企业相继发布社会责任报告,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