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胡润首推服装富豪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5:1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继10月10日“百富榜”在上海发布后,其子榜之一的《2007胡润服装富豪榜》于昨日发布。这是胡润百富第一次发布“服装富豪榜”,它也是“百富榜”的第9个行业子榜。

  动向体育的陈义红家族以财富178亿元,成为服装富豪榜首富;波司登的高德康和安踏的丁世忠家族以财富170亿元,并列排名第二;李宁以财富110亿元,排名第三。服装富豪榜最低上榜门槛是15亿元,共有30家企业上榜。30位富豪的总财富为1483亿元,平均财富为49.4亿元。浙江和福建的企业家比例占到60%。

  “近年来,民营企业愈加重视品牌,他们是在有着十三亿人口的巨大市场的基础上建立品牌。”胡润说,品牌对服装行业的经营起着重要的作用,在分销渠道比较成熟后,品牌是推动服装产品销售的关键。波司登和李宁等都有很好的品牌,动向体育的陈义红家族所经营的Kappa不是自己的品牌,能成功,还是品牌起到了重要作用。

  30家企业中,上市公司有10家。前4家均是香港上市企业,其中的三家:动向体育,安踏和李宁公司都从事体育用品,而安踏和动向体育是今年新上市的。另外,特步体育、森马集团、361度、匹克运动等体育用品品牌都制订了上市时间表。

  据悉,伴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民众对运动和健身意识将提高,国内运动服饰的品牌知名度也将提高,而“奥运体育”概念必将带来中国服装

自主品牌的新一轮发展高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