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外媒体关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23:3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对于这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很多国际媒体也都在高度关注。

  彭博通讯社是美国一家知名财经媒体,他们对这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报道非常重视,专门派记者赶往现场进行采访。

  彭博通讯社约翰说:“我认为美方最关心的是食品安全问题,因为美国从中国进口量不断增加,随着进口量的增加食品和产品的安全问题就越来越被关注。”

  而一些国际媒体虽然没有前往现场,但也都对这次对话进行了关注性报道。美国的新闻周刊认为,对话为解决中美双方在贸易壁垒和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很有帮助。

  新闻周刊说:“他们(美国读者)关心自己的工作有保障,

知识产权的保护,诸如此类的问题,我认为中美双方应该走到一起,从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中取得成果。”

  俄罗斯塔斯社则认为,中美双方关于汇率问题的谈判对俄罗斯很有借鉴意义。

  塔斯社编辑索洛维约夫说:“我认为这次对话最重要的是

人民币汇率(问题),因为近年来美元的价格越来越低,在俄罗斯,美元的价格非常重要,所以我们的俄罗斯媒体对这方面很感兴趣。”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