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美专家关注战略经济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23:3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这次中美两国对话也引起了中美经济界和学术界的高度关注。

  位于曼哈顿商业中心区的容中策略咨询公司是专门从事中国投资咨询的机构,资深研究员罗森这几天一直关注着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他用一种风趣的比喻来形容这次对话给他的感觉.

  容中策略咨询公司研究员丹尼尔.罗森说:“这就象婚姻家庭一样,和妻子经常吵架并不意味着不爱对方了,相反 你们比任何其他人都亲近。”

  罗森认为,很多问题并非一朝一夕可以解决,而要双方共同努力,采取措施。对话双方都认为,双边贸易所带来的利益要比其他问题重要的多。

  而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的研究员牛新春则把这次的对话与美国的次贷危机联系到了一起.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研究员牛新春说:“美国8月份爆发的次贷危机持续至今,金融产业遭受重创,美国经济前景趋于暗淡,从目前双边经贸关系看,总体状况还不错,这是双方能够达成广泛共识的好时机。”

  牛新春认为,同前两次对话相比,本次对话发挥了承前启后的功能,因而具有重要的意义。巩固了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今后长期存在的基础。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