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吴晓灵:将推动境外机构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5: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 李凯)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13日在香港金融管理局等机构于北京举行的财资市场高峰会上指出,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国际影响力逐步增强。

  她表示,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中国人民银行将会同有关部门采取积极措施,不断完善相关管理制度,进一步推动境外机构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的有关工作。

  她介绍说,从2002年开始,国际金融公司、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开发机构就寻求在中国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筹资,满足其贷款需求。按照国务院的要求,中国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对国际开发机构发行人民币债券进行了研究。2005年,中国发布了《国际开发机构人民币债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为国际开发机构在中国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制定了政策框架。

  2005年,国际金融公司和亚洲

开发银行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各发行人民币债券20亿元,截至目前国际金融公司已经完成全部20亿元债券发行,亚洲开发银行已经完成10亿元人民币债券发行。

  吴晓灵指出,国际开发机构在中国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是中国债券市场首次引入外资机构发行主体,是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和有益尝试,有利于引进国际债券市场先进经验和管理技术,推动金融工具创新和专门人才的培养,对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以及对外开放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在中国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也使国际开发机构进一步实现资金来源多元化,国际开发机构也因次获得一个更深入参与

中国经济发展的机会,有利于提升其在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