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美签署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22:0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为了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管理,保证中美两国公众的用药安全,应对医药经济全球化的挑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美国卫生和人类服务部昨天在北京签署了《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协议》。

  据了解,中美双方重点将在药品(包括原料药、辅料和制剂)和医疗器械的进出口监管方面展开合作。此外,中美双方还建立了药监部门高层领导人会晤机制,相互交流各自监管企业及其产品的质量安全信息和双方法律、法规制订和修订情况。双方还将合作调查追溯可能对消费者健康造成危害的假冒产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颜江瑛说:“ (《协议》)会加强这方面的信息沟通,使我们能够更快地掌握到美国进口到中国的这几个产品它的安全信息.及时掌控它在我们中国,可能会带来的一些隐患,会采取积极措施.另外一方面也提高我们国家企业的管理水平.质量管理水平都有所促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