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省外贸总额突破16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6:01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俞晶 罗凰凤) 据杭州海关统计,前11个月,浙江省累计实现外贸总值1609.4亿美元,同比增长28.1%,高出同期全国平均增幅4.5个百分点,外贸总额首次突破1600亿美元关口,外贸增速继续保持领先于粤、苏、沪。

  其中,出口1170.3亿美元,增长28%,进口439.2亿美元,增长28.3%;累计实现贸易顺差731.1亿美元,居广东省之后列全国第2位,占全国贸易顺差总额的30.7%,比去年同期下降5.9个百分点。

  受西方“圣诞”假期临近等因素的影响,11月份外贸出口明显加快,8月份以来出口逐月下滑的趋势止跌回升。据预测,2007年我省外贸总值有望达到1750亿美元,进出口、出口和进口的增速分别为27.5%、27.4%和28.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