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设部官员:未来七成土地出让金将供保障性住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2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贾靖峰)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今天在“财经”年会上表示,未来中国住房政策将大力加强公共政策建设和住房保障,七成以上的土地出让金将用于四类基本保障性住房。

  土地出让金将支持的住房种类包括:面积在五十平米内的廉租房、面积在六十平米内的经济适用房、面积在九十平米内的“两竞两限”房(政策性房)、小户型房。这四类住房都是为保障基本房屋需求为目标的。

  分析住房状况时,陈淮说,中国处在快速城镇化道路中,三到五年内,不论有钱人、公职人员还是穷人,都存在改善住房的需求,社会各层面都出现这个需求的情况,恐怕只有中国存在。他说,政府的住房政策任何时候都将积极保障基本住房需求,不鼓励享受型住房需求,限制奢侈型住房需求。

  陈淮指,不应指望短期

宏观调控能够完成调控
房价
、反腐败、约束
开发商
等公共政策目标。一般来说,宏观政策可能执行六到八个月,产业政策可能实行几年,而公共政策比如保障性的住房政策却将长期实行。长期公共政策对政府来说更为重要,他说,将在两三年内,县级以上地区全部建立廉租房,做到应保尽保。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