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明年推进资源性产品和环保收费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6:07 浙江市场导报

  作者:江国成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毕井泉9日说,明年我国物价工作将紧紧围绕“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向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的首要任务,控制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做好涉农价格管理工作,适当提高稻谷最低收购价,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收费改革,加强相关民生领域的价格改革与管理。

  毕井泉在此间举行的全国物价局长座谈会上说,明年我国将进一步加强对价格苗头性、趋势性变化的监测,密切关注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健全价格监测、预警和应急机制。认真落实国务院确定的发展生产、保障供应的各项措施,加强重要农产品的生产、供应和市场调控。搞好运输调配,完善储备体系,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和重要消费品供应。合理把握政府管理的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调整力度和节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