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CPI同比涨6.9%为今年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5:55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 (驻京记者 杨丽琼) CPI创出今年新高——今天上午10时,国家统计局公布月度形势报告显示,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9%,比上月6.5%上升了0.4%。

  11月份CPI涨势沿袭了前几个月特点:一是农村高于城市,分别为7.6%和6.6%;二是食品上涨高于非食品,分别为18.2%和1.4%;三是消费品上涨高于服务项目,前者涨8.4%,后者涨2.3%。

  在11月份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的18.2%中,粮食价格上涨6.6%,油脂价格上涨35.0%,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38.8%,猪肉上涨56.0%,鲜蛋价格上涨10.0%,水产品价格上涨6.8%,鲜菜价格上涨28.6%,鲜果价格上涨12.9%,调味品价格上涨4.0%。

  1-11月份累计,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6%。

  有专家认为,国家从11月1日起上调了部分

成品油价格,也直接导致了月度CPI上升约0.05个百分点;随着食品和
能源
价格持续上涨,加之国际通货膨胀压力上升,我国未来的物价形势仍不容乐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