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11月金融数据显示居民存款半年来首次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7:06 人民网-人民日报

  央行发布的11月份金融数据显示:居民存款半年来首次增加,贷款增幅下降,表明一系列货币政策效果正在显现。

    央行上海总部发布数据显示,投资资金回流银行

  综合本报与新华社消息 (本报记者 欧阳洁 新华社记者 王宇 姚均芳) 据中国人民银行10日发布的金融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金融运行平稳,呈现出贷款增长减缓的趋势,11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6.12万亿元,同比增长17.03%,增幅比上年末高1.93个百分点,但比上月下降0.63个百分点,这是下半年以来的首次增幅下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连续上调基准利率及存款准备金率等货币政策效果正在显现。

  货币供应量速度有所减缓。11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39.98万亿元,同比增长18.45%,增幅比上年末高1.51个百分点,比上月末低0.0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为14.80万亿元,同比增长21.67%,增幅比上年末高4.19个百分点,比上月末低0.54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11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38.55万亿元,同比增长15.30%,增幅比上年末低1.52个百分点,比上月末高0.36个百分点。其中当月居民户存款增加2628亿元,同比多增845亿元。这是下半年以来我国居民户存款的首次增加,体现出居民储蓄回流的特征。

  本报上海12月10日电 (记者谢卫群)央行上海总部发布11月份货币运行报告称,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增加明显,各项贷款呈持续同比多增态势。

  11月份,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大幅增加939.5亿元,同比多增397.1亿元,比上月多增1958亿元,创月环比增量历史新高。当月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企业存款和储蓄存款分别增加535.2亿元和123.3亿元,同比分别多增35.8亿元和23.6亿元。中资金融机构活期存款大幅增加主要与近期投资者规避投资风险导致投资资金大量回流银行有关。当月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同业存款减少679.1亿元,其中

证券公司存放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减少98.1亿元,结算公司存款减少875.8亿元。11月份,外资银行人民币各项存款也增加明显。

  与此同时,中外资金融机构贷款持续增长。11月份,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203.1亿元,同比多增 95亿元;外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164.9亿元,同比多增58.2亿元。总体上看,今年上海市外资银行贷款增长较快,对货币信贷运行的影响在不断扩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