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统计局本周发布上月经济数据 11月CPI周二将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 2007年国家统计局经济统计信息发布日程表显示,国家统计局对11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统计结果本周将陆续公布。其中,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于周二(11日)公布。

  此前,媒体报道称,继10月CPI涨幅6.5%,创下逾10年新高后,业内人士预期,11月CPI增幅有望超过10月,再创历史新高。高盛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11月份CPI同比增幅达到6.7%。此外,多位经济学家在接受采访时对11月CPI涨幅的预计都是将超6.5%。

  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全国工业品出厂价格。11月份,全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6%,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6.3%。 在工业品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8%。其中,采掘工业上涨15.1%,原料工业上涨6.8%,加工工业上涨2.4%。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7%。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9.1%,衣着类上涨1.0%,一般日用品类上涨2.3%,耐用消费品类下降0.8%。

  据了解,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一贯是被看作CPI的先行指数,这一指数的上升将直接影响到下游产业和产品的成本和价格的提高。

    相关专题:

    11月经济运行数据公布

    相关报道:

    中国银监会:中国1至11月CPI增长4.4%

    11月CPI或将升至6.8% 央行可能再次加息

    11月CPI涨幅或再创新高

    11月CPI下周二公布 专家料超6.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