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沪高速铁路预计明年1月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9: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 京沪铁路客运专线公司筹备组6日发布公告,全面招标京沪高铁的土建施工单位、工程监理和工程技术咨询机构,招标截止日期为本月17日。据透露,京沪高铁工程预计将于明年1月中旬开工。

  据《京华时报》7日报道,其中,工程技术咨询实行全球招标,其他两个项目招标仅限于国内机构

  或单位。随后,多个领域的专家组将对参与招标的单位进行资格预审。

  公告表示,京沪高铁建设资金来自铁道部和其他投资人投入的资本金、各种债务资金等。其中,铁道部的出资比例暂定为78.9%。

  据京沪铁路客运专线公司筹备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京沪高铁投资总额巨大,总工期为5年。因此,此次招标的对象须具备极强的实力和专业水准,允许具备条件的1家外方工程咨询机构与两家中方机构组成联合体共同参与,但中方机构须为牵头单位。

  京沪高铁将设置北京、天津、济南、南京、上海等21个客运车站,全长1318公里,时速为300-350公里。届时,从北京到上海只需5个小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