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发改委披露2008年春运的价格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6:50 新闻晨报

  铁路票价不上浮,公路票价可适当浮动

  □记者 申延宾

  晨报讯 昨日,国家发改委就当前价格形势及相关政策措施举行答记者问,有关负责人指出,2008年春运期间,铁路票价不实行上浮,公路票价可以在政府指导价规定幅度内适当浮动。

  该负责人说,2007年春运期间,国家实行了铁路列车票价不再上浮等措施,总体上取得较好的效果。但2008年保持春运价格稳定面临的主要困难是成品油价格提高,增加公路客运经营者成本支出。国家发改委同铁道部、交通部研究决定,2008年春运继续执行今年的价格政策,并适当疏导成品油价格提高对公路客运经营者的影响。

  该负责人透露,公路票价可以在政府指导价规定幅度内适当浮动。

成品油价格提高后,各地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相应调整公路客运中准价或政府定价水平。但农村道路客运、农村水路客运、沿海岛际旅客运输票价及乡村轮渡费不提高。他说,农村客运面临的困难,通过落实中央财政补贴和地方政府补助予以解决,同时由地方政府研究相关措施缓解运营困难。

  为了保证2008年春运运力供给,该负责人还介绍说,相关部门会多方面采取措施,减轻经营者负担、调动经营者积极性。各地在今年春运期间已经出台的各项补贴、减免交通规费、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等优惠措施,明年要继续实行。各级铁路、交通主管部门要继续加强运输组织工作,加强协调配合,根据社会需求合理调配运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