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盛:11月CPI将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2:12 中华工商时报

  距离1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公布还有一周,高盛经济学家梁红、宋宇今日联合发布一份宏观经济预测报告认为,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的同比增幅将进一步上升至6.7%,创下10年新高。

  高盛认为,在石油、钢铁和煤炭价格上涨的推动下,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的同比增幅预计将上升至3.5%。“预计贸易将保持强劲增长。贸易顺差可能创下275亿美元的历史新高。”

  在实体经济活动增长方面,高盛认为11月份经济活动增长可能继续保持强势。“工业增加值的同比增幅将反弹至19.0%。固定资产投资的同比增长应会下降,而消费品零售额在收入持续强劲增长的形势下有望保持强劲增长。”

  而贷款和货币供应增幅可能出现明显下降。高盛认为,这是因为信贷冻结措施将在11月份的货币供应及信贷数据中显现出效果。“中国政府将在未来几个月里保持紧缩政策的立场。央行将继续严控信贷并在年底前加息一次。”报告同时预计,央行将允许人民币加快升值步伐。(6A6)记者:   【记者张媛源5日北京报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