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大讲堂登陆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0:43 央视国际

  11月28日上午“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大讲堂”深圳站,在深圳特区五洲宾馆深圳厅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和全国工商联宣教部、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联合主办。

  出席论坛的嘉宾有: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先生,2006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提名人,前惠普公司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振耀先生;2005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皇明太阳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鸣先生、美国国际数据集团全球常务副总裁、亚洲区总裁熊晓鸽先生,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先生、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部部长、《中华工商时报》社长兼总编辑高庆林先生。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中国国内经济领域最具专业品质和影响力的一个品牌。作为今年活动的重要环节,2007年11月-12月,“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将举办“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大讲堂”,带领往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经济学家和媒体总编辑深入北京、杭州、深圳、兰州等地区宣讲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财富思想,展示中国企业家负责任的形象,深圳站是此次活动继北京站和杭州站之后的第三站,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今年的主题是“寻找中国制造的脊梁”。两位往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提名人做了激情洋溢的主题演讲;熊晓鸽和赵晓就2007年中国的热点行业做了点评;《中华工商时报》总编辑高庆林对2007年中国经济的热点人物作了详尽梳理。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先生出席论坛并致词,在“四方论道”环节,华南地区企业家深圳科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饶陆华先生、深圳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游忠惠女士、深圳商巨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赵斌先生出席论坛并与嘉宾进行对话,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倡议企业家:响应央视号召,力挺中国制造。

  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企业的发展是中国民族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经过多年的发展,深圳本土企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有些企业的产品和技术已经进入国家战略。深圳为民族企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自主创新体系不断完善,培育出了一批在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企业。

  以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区为例:华为、中兴等民族企业在高新区发源、成长,今天已经成为国际知名企业;腾讯、迈瑞、大族激光等也已成为国内行业领军企业,此外,迅雷、海云天等一批创业企业和创业者正在这里茁壮成长。

  央视国际网站、和讯网对论坛进行了网络实时直播,并代表网友向嘉宾提出问题。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华工商时报》、《中国经济时报》、《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经济周刊》、《经济观察报》等十家国家级媒体和深圳电视台、《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对2007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大讲堂——深圳站进行了全程报道。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大讲堂还将继续在兰州等地宣讲。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