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环保总局部署落实环保十一五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7:29 人民网-人民日报

  要求各级环保部门管好用好每一笔资金

  本报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 武卫政) 在《国家环境保护“十一五”规划》正式发布之际,国家环保总局27日在北京召开全国环保系统规划工作会议,部署落实规划的各项工作。会议提出,“十一五”环保规划简化了指标,突出了重点,明确了资金渠道,各级环保部门在贯彻落实“十一五”规划中,要着力做好规划、统计、预算、投资4项工作。

  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表示,环保“十一五”规划明确,为实现“十一五”环境保护目标,全国环保投资约需占同期国内生产总值的1.35%,体现了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仅在今年,中央财政共安排235亿元用于支持节能减排,明年这方面的投入还要增加。“十一五”期间是加强环境保护、改善环境质量的重要时期,环保事业的大发展必然带来环保的大投入,环保系统的规划财务部门肩负着投资规划、项目管理、重点工程建设、政府采购、招投标、部门预算和财务管理等重要而敏感的职责,一定要坚持管好源、慎用钱、质为先,管好用好每一笔资金,让每一笔资金都能发挥最大效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