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控楼市 国务院督查组全国巡查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9:36 南方都市报

  12月起程,检查落实既有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情况

  本报讯 我国10月房价涨幅数据的“脱缰”之势,已经再次令最高决策层感到忧虑。消息人士透露,目前组建督查组的工作已经展开,12月将奔赴全国各地,检查落实既有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情况,其中房价与供应结构调整将成为检查的重点。本次派出的督查组规格很高,而上次同等规格的调查还是在2005年。

  由“房地产调控部际联席会议”成员组成的督查组,将于12月奔赴全国10多个城市,检查各地落实既有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情况,其中房价与供应结构调整,将成为检查的重点。

  实际上,这次督查,在今年10月甚至更早就已确定。“当时时值国务院全国住房工作会议筹备召开,除去确定了一系列住房保障的配套政策之外,在筹备期间,还确定了年底对全国

房地产调控的落实情况进行一次专项督查工作。”11月22日,建设部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本次派出的督查组“规格甚高”:具体组建方案是由“房地产调控部际联席会议”的成员部门,各派出一名副部长级官员,担任各督查组的组长,同时,由这些成员部门相关对口司局抽调官员、人员,混合组成督查组。建设部、国家发改委、央行、

银监会
国土资源部
等部门,都将派员参加此次督查行动。

  规格如此之高的督查组或调查组,在房地产调控领域实不多见。上述建设部人士表示,上一次同等规格的人员构成,还是在2005年。此后的两年间,虽然地产调控政策的严厉程度远远超出2005年,但是如此高规格的检查小组,一直未能“再现”。

  《中国经营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