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央财政巨资支持节能减排 抓紧研究配套税收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7:0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李丽辉)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财政节能减排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中央财政今年安排235亿元支持节能减排,其中十大节能重点工程奖励资金70亿元,中西部城市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65亿元,淘汰落后产能专项转移支付20亿元,统计监测等基础工作30亿元,“三河三湖”水污染防治50亿元。目前,财政部正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出台促进节能减排的税收政策。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指出,将通过制度创新和机制改进,发挥财政政策和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促进各级政府、企业及全社会重视节能减排工作,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和消费模式转变,确保“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

  今后一个时期,财政支持节能减排的主要任务是:支持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实行“以奖代补”新机制,不按项目投资额进行补助;支持中西部城市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建设;采取专项转移支付的方式,支持欠发达地区淘汰落后产能;支持建立节能报告、

审计制度和能效标准、标识制度,做好节能基础工作;探索建立节能减排市场化运作机制;创造良好的节能减排政策环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